原本說好要讓因環島而過度操勞雙腿好好的休息一陣的,
但看到今天的好天氣,
以及把握朱哥借放在家裡尚未取回的新公路車之機會,
所以一早還是整裝上陣踩者踏板往牛鬥出發。
不過就在準備出發之際,
愛犬皮皮又用渴望我帶牠出去溜溜的眼神看著我,
而且也超過三、四個星期沒帶牠出去溜了,
因此便先在我平常帶牠跑步的路線緩慢的騎了一圈,
順便也熱身並熟悉一下公路車的騎乘方式。
繞了一圈回來拿水給皮皮喝的時候,
剛好又看到媽咪要帶小庭庭出門,
見她穿得如此的漂亮可愛!
忍不住的拿出相機和她拍了幾張照片。
(因為帥氣的安全帽還和我的戰駒留在嘉璘家,所以只好先戴這頂...)
 
安頓好皮皮、和庭庭拍完了照片便正式出發,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騎公路車,
再加上雙腿尚未完全回復
所以一開始騎得真的是有點慢,
完全沒有享受到騎公路車追風的快感。
不過今天本來就預定是要輕鬆騎嘛,
再加上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因此不免邊騎邊照相的老毛病又犯了起來。
雖然這些風景都是很熟悉的景象,
但配合今天的天氣依然深深吸引住我的目光!
(因為今天帶桌上型小腳架,所以自拍角度有點低)
 
縱然不時停下車來拍照,
中間也在7做了一下補給,
但公路車騎起來的速度真的不是蓋的,
不到一個鐘頭就到了天送埤了。
雖然路過有名的卜肉店時,
發現難得假日竟然沒人排隊,
可是因為肚子沒有很餓,
再加上車車沒有掛鎖,
所以拍完照片之後便直接進入今天最困難的路段,
翻躍拳頭姆山往長埤湖騎去。
 經過一段痛苦的上陡坡之後,
便順利的翻躍拳頭姆山,
緊接著當然是快樂的下陡坡路段,
騎公路車+下坡俯衝=爽~~
(讓我超爽的就是這個坡)
 
而在下坡的終點便是長埤湖。
本來想下去湖邊吃麵包休息的,
但看到一群觀光團在下面便作罷繼續往牛鬥騎去。
而沿路依舊是不斷的邊騎邊拍,
 
 
我可憐的左手,
本來手麻的感覺就還沒消去復原,
今天就又被我這樣操啦!
 
最後騎到離牛鬥橋不遠時,
便選擇了在老爸朋友開的古舍古鄉休息,
點了杯蘋果蘇打,
拿出攜帶的麵包,
看著美麗的風景,
吹著清涼的微風,
度過了愉快的早晨。
 
 
就在休息完畢去櫃檯結帳的時候,
因為當時沒有別的客人
服務生們便跟我聊了起來問我要騎去哪裡,
下意識似乎還停留在上星期環島的階段,
差點就回話說要騎去板橋跟女友求婚,
好在有及時止住回答穿過牛鬥橋便往回走了,
其中有個女服務生還跟我炫耀說她有環島過,
我當然馬上回說我上星期才去騎,
經過短暫的哈拉之後便又繼續上路往折返點牛鬥橋騎去。
 
但就在準備上車之際發現前輪竟然沒氣了...
想想應該是在離不遠的碎石路段所造成的~
 
因為補胎工具也都還留在嘉璘家,
所以這次出門只有朱哥隨車一起購買的打氣筒,
只是沒打過法嘴的輪胎,
一開始還真不知道要如何打氣,
但經過亂模一陣之後還是發現了方法,
一番折騰努力的將氣打入確定是爆胎之後,
便打電話給老爸求救要他來載我。
 
雖然輪胎爆了,
但因離牛鬥橋剩下不到兩公里的路程,
所以還是牽著車車往目的地走去,
拍了幾張照片之後再折返往回走,
並在約一個鐘頭後搭上老爸的車,
結束了今天的旅程。
 
在爆胎之前,
覺得公路車騎起來真的很ㄅㄧㄤˋ
也超想去單車鐵人叫阿良幫我調一台或組一台的,
因為騎公路車時的快感真的不是登山車能比的,
只是騎我的戰駒環島六天都沒爆胎,
而且有一輪內胎還是補過的,
但...想不到第一次嘗試騎公路車便出師不利,
也或許是環島沒爆胎的運延到了今天,
但是否要買公路車還真的是要好好的考慮一番了!
 
不過今天騎公路車最特別的便是有那種人車一體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Pitcher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