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十一點多時
陽光難得露臉
雖然天空的雲層很厚
不時候是有陣雨落下
為了能夠順利完成環島的心願
便毅然決然的整裝出發,進行環島前第一次的長程練習
由於今天吹南風,再加上想先探路
所以便選擇了挑戰蘇花公路前半段,打算騎到東澳

出發時間11:30
一開始雖然依舊不時有陣雨落下
但基本上因為逆風騎的關係 
所以大都不到五分鐘就騎出雨雲帶
所以除了逆風較吃力之外
似乎都還蠻順利的
雖然騎到蘇澳已經1:10了
但體力似乎還是很充沛
只是考量到之後上了蘇花
似乎要到東澳才會有補給站
所以還是在蘇澳諸多的一間7-11中做了一些補給

喝了一罐統一高纖豆漿並稍作休息後
便在11:23正試往蘇花公路騎去
但就在上路不到兩分鐘時
肚子突然有了想ㄜ便便的反應
哇靠~真的那麼高纖呀!!
好在不遠的前方有間台灣中油
便趕緊趨車前往
只是接近之後發現竟然封站了!@!#
好險不遠的前方就是蘇澳火車站
所有臭罵一句之後便迅速前去
右轉進入火車站前的廣場
看到了化妝室的所在處後便趕緊將車鎖上拿了衛生紙往裡衝
一陣暢通之後
想說水壺的水也快沒了
所以便把剛剛買來的Fin倒入水壺中
就在欲將空瓶拿進車站丟棄時遇到了站長or站務員
看到我手上拿著空瓶變好心的問我是否要打水?
似乎蘇澳火車站是諸多單車客常來打水的休息站?
跟站長到過謝之後便索性拿出腳架自拍留念一下
就在自拍的同時還有好心的正妹從車窗探出頭來說需不需要幫忙
礙於不想惹某人吃醋生氣的情況下還是道謝回絕了
 
 
就這樣一晃就又過了快20分鐘了
所以正式挑戰蘇花的時間便延至1:40
就在剛騎上蘇花時就愈上了一個徒步的金髮外國人
但不是立陶宛的模特兒正妹(有看過練習曲的都知道)
而是一個背著大背包的帥哥
本來想下車跟他聊一聊的
但發現他似乎很著急的一直在hitchhike不想理我(畢竟我車沒辦法載他呀)
所以只好繼續的往前騎嘍
 
而接下來路上的風景是越來越漂亮
蘇澳港、跨海大橋、南方澳漁港、豆腐岬、內埤海灘的美景一一出現
但坡度與困難度也越來越高
再加上車陣不是從我身邊呼嘯而過
所以美景只能衝衝撇過,更別說是停下來拍照了
 
雖然之前騎過比這還要陡還要高的山路(陽明山擎天崗段、雙溪侯牡公路)
但這早已是陳年往事了
好在此時兩個月在關西的操練發生了作用
雖然騎車用到的肌肉群平常並沒練到
但心肺的強度卻是十足的配上用場
因此便呈現腳很酸但不喘且不累的狀態
再加上有了侯牡公路慘痛教訓
就算不渴不餓,騎一段路就適時的補充水分及食物
所以一路騎來都還算ok
 
一路上有碰到四個從花蓮騎來的車友
因為他們是下坡而我是上坡
所以每個當然都是對我鼓勵打氣加油嘍
有一位還更對於只有我一人獨騎而深感佩服呢
另外,還有遇到在路邊上廁所的小弟弟
竟然跟他媽媽說"哈!他怎麼騎那麼慢呀?好遜喔!"
(死因仔,閉嘴好好放你的尿啦!)
好在他媽媽有幫我教訓他說"你怎麼可以這樣講,
騎上坡可是很辛苦很累的,下坡才是最快樂的!"
 
就這樣帶著有點累又不會太累的身軀和愉悅的心情
一直到2:5x、騎了約九公里的時...
突然一陣傾盆大雨下來
因為剛好騎到為了防止坍方所特別建構類似隧道的路段
所以便停下躲雨,想說等雨小些在上路
就這樣便爬上了側邊高墩邊吃邊休息邊等雨停
當然不忘了要自拍一下
只是由於天色昏暗需打閃光的關係
有幾台車剛好通過時還以為超速被拍了而緊急減速
怕發生意外、拍個三張就不敢在玩了
 
過了約20分鐘,雨似乎只有越下越大的份
一點都看不出來有想停的跡象
距離原先預定折返的時間3:40也沒剩多少時間了
所以便取消了繼續前進東澳的念頭
穿起雨衣打道回府
真所謂是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呀!(好像有點亂入)
花了一個鐘頭騎上的路程,不到十分鐘就下來了
此時不禁想起那位媽媽說的話"下坡才是快樂的"
但這句話事實上只說對了一半
前提是沒有下雨且車不多的情況下才快樂的起來
若是遇到下大雨、路上車又多的情況
我想就算是蘭斯。阿姆斯壯來騎也不會多快樂
 
戒慎恐懼的心理+濕冷的天氣+不用採踏而無法產生熱量的下坡路段=急速下滑的身理機能
因此回程的這段路騎得真的是有點痛苦
一路雨都沒停過,而且一直都很大
好在還有遇到騎摩托車的正妹替我加油打氣
(事實上應該是我替她加油吧,因為她連雨衣都沒穿被雨淋得比我還濕耶!)
最後也順利的回到溫暖的家
 
雖然挑戰東澳失敗
但慶幸的是讓我在環島前的練習就先體驗到這最惡劣的狀況
因此更增強了我環島的信心
只要不是颱風什麼天氣都能騎
而這一次的騎乘也更讓我再次覺得騎單車是件很棒事
除了運動練身體、挑戰極限、意志力之外
更能讓我深刻的體驗"過程"所帶來的感動
就算"結果"是失敗的、經歷了痛苦的折磨
但還是令我很快樂
不管是遇到的人、看到的美景、被大雨淋的滋味、下坡時的恐懼、疲憊酸痛的身軀...
都讓我很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Pitcher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