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曰:「朝聞道,夕死可矣。」(《論語·裡仁第四》)



我的第三次逆境就是會發生在面對自己將死亡的時刻!

既然我已經發現了我該走的道,

那麼從這一刻開始我就要不斷的問自己

"如果我下一刻就要死了,那麼我這一刻該怎麼做才會了無遺憾!"

不管是一刻、一天、一月、一年、一生 皆然!

精進的努力擺脫時間與空間的束縛,

追求與道共逍遙的境界!



北冥有魚,其名為鯤。鯤之大,不知其幾千里也。

化而為鳥,其名為鵬。鵬之背,不知其幾千里也。

怒而飛,其翼若垂天之云。是鳥也,海運則將徙于南冥。

南冥者,天池也。——《莊子·逍遙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Pitcher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