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自我的真相-從心理學談起"

"管理自我的潛能-掌握三大智商:IQ、EQ、AQ"

"探索生命的價值-哲學入門"

"走向智慧的高峰-靈的世界"

這四本書是引領我進入哲學之門的敲門磚,

也是我跟傅佩榮教授結緣的開始,

之後陸陸續的再跟他學習了儒、道、西方三大聖哲、宗教哲學等等課程,

藉此打開了我哲學的向度!

所以若好朋友們真的有心想探索哲學之門卻又找不到合適的書或方法的話,

我真心推薦上述的四本書,

但可惜的是這四本書已經絕版了,

所以要從二手書店去尋找!

也有此可知台灣真的很不注重哲學教育的訓練,

不像西方社會,有些家長或學校甚至在國小階段就讓他們的小孩閱讀"蘇菲的世界"了!

唯有良好的哲學教育訓練為基礎,

才能建構完整的獨立思考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Pitcher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