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解釋組織績效的觀點

外在因素(不可控制變數)->環境因素 e.g.組織文化 ß()Symbolic view

內在因素(可控制變數)->決策與行動 e.g.工廠外移 ß()Omnipotent view

  決策與行動才是影響組織績效最重要的因素

 

企管要對可控制變數作決策,希望對不可控制變數稍微可控或不要受影響太多

self-efficacy

自知之明與自我設限僅一線之隔

我愛你我決定,你愛不愛我你決定

沒有人在體格上、人格上是完美而健全的

我們都要不斷的鍛鍊到機能健忘、身體強壯、樂觀進取、心理正常!

環境的混亂致使現代人心理健康的越來越少!

理論上決策與行動是一體的,但實務上卻是差很遠的!

通常是腦袋管決策,身體管行動!e.g.我決定明天早起!

價格基本上是可控制變數,但是有範圍的可控!

決定價格的三因素1.需求2.成本3.競爭 (價格理論)

記憶力是動手來的,因為手中記下更多東西,才有辦法去回想發生甚麼事!

相信紀錄不要相信記憶

邊聽邊想邊整理是要練來的

不知道危險在哪裡就越容易碰到危險

我悲觀,所以我成功,悲觀->自覺準備不夠所以努力學習

太樂觀->失控的正向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Pitcher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