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學」原指「愛好智慧」,展現為一個動態的追求過程,可以逐漸接近智慧。智慧何以難求?因為它是完整而根本的覺悟,又有誰在有生之年可以抵達這樣的覺悟?不但要抵達,還須付諸行動以改善生命,使自己趨於完美,如此庶幾乎可以說是無怨無悔,進而樂天知命及逍遙自在,珍惜並且品味當下的每一剎那。這樣的境界,絕不只是哲學家的嚮往,而是人類的共同願望。 by 傅佩榮
1 ·  · 推廣 · 
  •  
    陳亦純、 Roger Li 、周南強以及其他 11 人都說讚。
  •  
    郭建麟 但是很可悲的是,其實神並不想要人有這種意識心,而是單純的相信與遵守祂的話語,不論是佛教或基督教都是如此
  •  
    簡銘志 可以請這位先進定義一下您所謂的"神"嗎?
  •  
    郭建麟 造物主嚕
  •  
    簡銘志 喔~那佛教的造物主是指?
  •  
    郭建麟 如來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  
    簡銘志 那在請教什麼是佛?
  •  
    郭建麟 達磨血脈論:心即是佛,佛即是心。
    六祖慧能大師: 何其自性本自清淨,何其自性本不生滅,何其自性本自具足,何其自性本不動搖,何其自性能生萬法。

    心即是佛,也就是造物主

    BTW,見證到造物主的人,也尊稱是佛
  •  
    簡銘志 那在請教心在哪裡?
  •  
    簡銘志 神是造物主是如來是佛是心!所以神是心嘍?那不就是心並不想要人有這種意識心,而是單純的相信與遵守祂的話語?您把我搞得好糊塗啦?!
  •  
    郭建麟 抱歉讓你糊塗了,此處所言的心是指佛心,也就是明心見性所欲彰顯的自心,非意識心
  •  
    郭建麟 粗略的說,神給人有意識心,讓人們有選擇的能力,是要相信祂的話去行,或是依自己的想法去行
  •  
    簡銘志 那請教佛心在哪裡?
  •  
    郭建麟 內外都有。當世尊內證如來後,又說出大地眾生皆具有如來智慧德相,人人皆可成佛
  •  
    簡銘志 那請教給人有意識心的佛心是在內還是在外?
  •  
    郭建麟 每人只能內證,呵,等我真證得再跟簡兄分享:)
  •  
    簡銘志 那請教您打算如何去證得?還有為什麼佛心並不想要人有這種意識心,而是單純的相信與遵守祂的話語卻又給人有意識心,讓人們有選擇的能力,是要相信祂的話去行,或是依自己的想法去行?
  •  
    郭建麟 我現在跟一位 師父修行嚕,至於你的問題,我也不知,我找時間問問
  •  
    簡銘志 風動?旗動?心動?
  •  
    郭建麟 若如來遍佈天地萬物間呢?那是否是心動?

    耶穌說過,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

    當然這些都是學問上的邏輯思考,至於究竟是如何面貌,等我內證後再與簡兄分享
  •  
    簡銘志 道可道非常道!六根之障呀!期待您的分享!
    22 小時前 ·  · 1
  •  
    郭建麟 呵,你上面的話,正好回應你貼出傅佩榮的嚕,我有我的認知,你有你的認知,不就是都意識心上的作祟:)
  •  
    簡銘志 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還是山!八萬四千法門,沒有最好的法門,只有適合當下的法門!"珍惜並且品味當下的每一剎那!"
  •  
    郭建麟 反正真相只有一個,其他都是穿鑿附會,至於該相信或會相信什麼,都是緣份,也是人生課題嚕。修不好,大不了再重新修一次嚕。

    總之,人身難得,快去找與你有緣的師父吧:)
  •  
    簡銘志 請師父替我安心?
  •  
    郭建麟 這就問你自己了:)
  •  
    簡銘志 「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金剛經》
  •  
    簡銘志 東郭子問於莊子曰:「所謂道,惡乎在?」
    莊子曰:「無所不在。」
    東郭子曰:「期而後可。」
    ......查看更多
  •  
    簡銘志 感謝您陪我說屎話溺!您就是我的老師,何需它處尋呢?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Pitcher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