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助自助,別人說得再多做得再多,

自己沒想透,這一切就都是負擔與壓力!

透過自我反省的思考才能肯定自我主體的地位,

如此也才可能透過自我的要求來執行自律!

唯有透過自省驅動自律後所磨練出的自信才是無堅不摧的自信!

也唯有在這樣的自信建構之下才有可能獲得真正的自由!

古往今來所有的成功之人都是用這樣的方式來達到自由的境界!

甚麼是成功的境界?

就像孔子所講的"從心所欲而不逾矩"!也還是真自由!

也就是開發出"靈"來主導"心"與"身"!

自己真正的成為馬車裡面的主人,然候告訴駕駛目的地,再由駕駛去控制馬匹!

如何開發出"靈"?

就是凡真:凡事真誠以對!

因為唯有真誠才能引發內心向善的力量,

而善就是人與人適當關係的實現!

也唯有在想要達到與人適當關係的實現這樣的機會點時才會有自我反省、自我要求改變成長的可能發生!

所以就還是看自己到底真不真誠?!

不真誠就會是從心所欲而都逾矩!

因此真正的成功之道便是

真誠->自省->自律->自信->自由!

 

這也就是為什麼笛卡兒所主張的"我思。故我在",很輕易就被抓到破綻的原因!

 

親愛的凡真,阿爸希望你凡事真誠以對!

阿爸希望你用最真誠善良的心來發現感受這世界與生命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Pitcher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