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b:「自由從何而來?從自信來,而自信則是從自律來!

先學會克制自己,用嚴格的日程表控制生活,才能在這種自律中不斷磨練出自信,

自信是對事情的控制能力,如果你連最基本的時間都做控制不了,還談什麼自信?

這段時間以來我一直被Jobs的這句話影響很深,

也因此每天都要求自己四、五點就要起床!

只是當初在看這句話的時候就覺得好像有那裡不對勁?

但卻又說不上來到底哪裡有問題~

直到今天在晨間閱讀"向孔子學領導:36堂一生必修的論語課"時才猛然發現自律並非第一步,

是必須先要有自省才有可能去執行自律!

而這也正呼應了笛卡兒所說的:「我思故我在」!

也就是透過自我反省的思考才能肯定自我主體的地位,

如此也才可能透過自我的要求來執行自律!

 

這時候不得不說Jobs等之流也僅只是獅子群中的王者罷了,

似乎離嬰兒的階段還是有那麼一段的距離!

這也正是亞力山大的成就在多麼的偉大多麼的無人能及!

最終的歸因還是他有一個真正的哲學家導師:亞理斯多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ePitcher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